朋友最近正在考慮轉職,從一個已經駕輕就熟的領域,跳到自己一直夢想的工作,不過非本科系出身的他,除了擔心無法勝任新工作,也擔心這樣一轉職,把之前在舊工作累積的資本全完玩了,聽了他的顧慮,我跟他說:「別擔心,想想一個人,你會覺得很有勇氣。」

張曼玉/翻攝自新浪
(圖/翻攝自新浪娛樂)

今年滿50歲的張曼玉,不同於過去黃金年代的港星,往往都演、歌雙棲,張曼玉呢,靠著演戲,就演到了華人影星難以到達的地位。不過這位超級影后,不知道是哪根筋想不開,突然就不演戲了,還跑去唱歌,2014年她登上了上海草莓音樂節演唱《甜蜜蜜》,想不到隔天影片曝光後,媒體、網友紛紛以「被上帝放棄的聲音」「一代女神終於把自己毀了」,於是我們發現,人真的沒有完美的,就算在電影界她可以是一代影后,在歌唱界她也會淪落成地獄來的使者。

張曼玉/翻攝自新浪
(圖/翻攝自新浪娛樂)

但很快的,這女的又站上了北京的草莓音樂節舞台,開場前她說了:「我在百度搜尋了怎麼在草莓音樂節不跑調,查了很久還是沒查到,所以今天還是只能繼續跑調。」but!人生就是這個but!張曼玉又說了:「我演戲演了二十多次還被人說是花瓶,所以,請給我二十個機會吧,我應該可以的。」

如果說要我排名2014年的十大娛樂事件的話,我肯定會把張曼玉唱歌排進排行榜,不是因為她唱歌超難聽,而是張曼玉實踐了一種精神,就是那種不怕丟臉不怕失敗,就算被笑又怎樣,老娘還是想做喜歡的事的張曼玉精神。有一種人是,不準備到完美絕不出手,就像江蕙;而有種人是,不完美又怎樣,我還在努力,就像張曼玉。

張曼玉/微博
(圖/翻攝自微博)

張曼玉在北京草莓音樂節的演唱,最後因為大風而不得不停止,而在演出停止前,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是:「我不想停!」她真的沒有停,她就這樣被人笑、被人調侃,竟然還唱到了電影主題曲!張曼玉為電影《戀愛中的城市》,一手包辦詞曲,演唱主題曲《如果沒了你》,站在理性的立場,我得說真的不是很好聽;但在情感的立場,得給張曼玉100分。所以,當覺得害怕、自卑時,就想想張曼玉吧!張曼玉都敢唱歌了,有甚麼好怕的呢?到這裡你可能會說:「那是因為她是張曼玉啊!」但至少,你擁有張曼玉的勇氣,這樣就夠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us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